毫米

没错,我是郭采洁的女人(๑•̀ㅁ•́ฅ✧ 

【里萧】Glass

结局根据原著续写,部分剧情参照电影情节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楔子。     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以为坏运气总会用光,就像书里说:“时过于期,否终则泰。”,抗过了一关又一关,好运气也该到了。       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以为再也不会失去她们,再也不会失去唐宛如,南湘,再也不会失去顾里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以为我可以安心地待在顾里身边,哪怕打着友谊的幌子,看她穿上婚纱步入礼堂成为别人的新娘,就这样默默地陪她一辈子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可是,我以为终究是我以为,也许我的好运气在遇上顾里之后就用光了,也许我当初太贪婪地向命运要了太多,所以作为惩罚,我在也没有了向它乞求的机会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看着载着顾里和南湘的车驶向终点,我看着火舌肆意舔舐着整栋大楼像要把它推倒一般,我看着落日的余晖下如死神魅影搬升起的滚滚黑烟......这一切,都残忍的太不真实了,可被宫洺紧紧抓住的手腕却用阵阵疼痛告诉我,这一切都是真的。我叫喊着,拼命地想要挣脱宫洺的束缚,那样子歇斯底里,像个疯子一样。如果不是宫洺,我大概已经冲进了火海,他救了我一命,可我一点都不感激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林萧,你振作一点。崇光他......也一定想要你好好活着。”我听到宫洺对我说话,却听不清他说了什么,遇难者和失踪人员名单上赫然写着几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,我却仍然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。崇光......我刚刚听到宫洺说了崇光的名字,可是为什么当时我拼了命想要冲进大楼时,脑子里却只有顾里一个人呢?那时候,让我几近癫狂的人,是顾里......顾里,顾里。那崇光算什么呢?他为了我改签了航班提早赶回来,却葬身于火海之中,而我在那一刻却丝毫没有时间去担心他......对不起......崇光,对不起,我以为我骗得了所有人,也骗得过我自己,可如今看来这一切是那么可笑,原来我一直以来爱的人只有顾里,那是深到骨子里的爱,也是卑微到尘埃里的爱。至于其他人,简溪也好,崇光也罢,他们更像是朋友,如果说爱情,无非是我麻痹自己的工具吧,如果不是他们,换做其他人好像也没什么差别。我曾因为顾里对我隐瞒周崇光的死而生气,事后却在她的一句对不起后瞬间原谅了她,现在想来,我那时在意的也许根本不是崇光的假死,而是顾里的隐瞒吧,在我心里,她是不应该对我有所隐瞒的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和她一起能面对,可她不懂,一个人扛了太多...... 而我,我可以欺骗自己去爱所有人,却没有办法让自己不爱她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那么多年,我已经记不起这份感情从何而起,她制服上小巧的蝴蝶结,她长度刚刚好的短发,她的毒舌,她的刻薄,她的一切似乎都能成为我爱她的理由,我懂她的坚强也懂她的柔软,她的每一个眼神我都能读懂,我常常想,我一定是最爱她的那个人,包括顾源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然而,我一次又一次地克制着自己,想要阻止这份根植在心里的爱长成参天大树,我成功了,没有人看得出我爱她,甚至连我自己也以为这是友情。但今天,我却发现那株幼苗早已经把根深深扎进了我身体的每个角落,它的根茎已经勒进了我的皮肉,将我紧紧缠绕让我快要窒息,它的枝叶随着我心脏的搏动而起伏,牵扯着我的每一缕情绪。那一刻,没人知道我内心经历了怎样一场劫难,在那剩下的一片狼藉里,有爱,有悔,还有对崇光的歉意。脸上有液体流过的感觉,我伸手抹了一把,却是没有温度的眼泪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太像一场梦了,可噩梦还会有醒来的时候,我却永远地失去了顾里。宫洺给了我活下去的机会,却没有给我活下去的理由。我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,却感到了一种近乎绝望的孤独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......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撑到葬礼结束的,仪式和所有安排都是宫洺在忙,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连悲伤的力气都没有,那样子说是一具行尸走肉也不足为过。宫洺体贴地给我放了长假,并且在我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一个多星期后对我说:“林萧,出去走走吧,散散心再回来。”我沉默了许久,漠然地点了点头,接受了他的提议。像是将要溺死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,离开或许是最好的解脱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