毫米

没错,我是郭采洁的女人(๑•̀ㅁ•́ฅ✧ 

【里萧】Glass

chapter.3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一次,梦里只有她一个人,没有刺眼的阳光,没有喧扰的嬉笑声。看这个房间的样子似乎是顾里家的卧室,顾里此刻就站在床边,她好看的睫毛轻轻地扇动着,皮肤白的几乎要透出血管,却又带着恰到好处的红晕,她衬衫的最上面两粒纽扣没有扣好,露出若隐若现的锁骨,看得我出神。而她身上穿的,仍然是时代中学的校服。看来我真的很怀念那段日子,那时候每个人都完好如初,那时候好像什么都挥霍得起,那时候我们还不懂得惧怕死亡,少不更事,跌跌撞撞,受过了伤却也得到了奖赏。

        “林萧,你早上还没来得及吃药吧?看够了吗?看够了就赶紧给老娘起来!”

        唉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,顾里毒舌的样子也那么可爱,但既然是在梦里,我可舍不得现在就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慢慢从床上坐起来,慢慢靠近她,当我赤脚踩上房间的木地板时,却是出乎意料的冰凉。这个梦的感觉也太真实了些,但这相比眼前的人来说,一点都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林萧,你......”顾里好像对我的动作很吃惊,想问些什么,但我把食指放上她的嘴唇示意她不要说话。这毕竟是梦啊,谁知道什么时候会醒过来,我一秒钟都不敢浪费,怕她下一刻就在我眼前消失。而顾里仍保持着诧异的神情,却真的没有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顾里......顾里,你能抱抱我妈?”我看着她的眼睛问。

        她的眼神告诉我,她不会拒绝我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触碰到她的那一刻,我却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。这感觉太真实了,就像全身的伤疤一下子被人全部揭了开来,心里的某个地方痛的我喘不过气。这是曾经习以为常如今却已成奢望的拥抱,隔着薄薄的布料我几乎能感受到顾里的体温,我把脸深深地埋在她的颈窝里,近乎贪婪地,不顾一切地想要汲取属于她的气息。这是我深爱着的人啊......我的顾里,哪怕曾有一刻我真正拥有过你,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些人是从遇见的那一刻起就开始错过了,这是失去后我才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  当我发现自己在流泪时,顾里衬衫的左肩已经被我打湿了一大片,顾里似乎被我的样子吓到了,她拍了拍我的后背,小声问我:“林萧,你是不是做噩梦了?别怕,有我在。”我难过得说不出话来,没法让她知道我的噩梦就是失去她。于是她又说:“林萧,别哭了,去洗个脸吧,如果你今天不想去学校我就去给你请个假,你再休息一下吧。”我来不及细想,只在她怀里胡乱点了点头,然后被她拉进了卫生间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已经七点二十六了,你先洗个脸,我去打电话帮你请假。”顾里说着就要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 “顾里,你能不能......不要走......”我的语气里已经带着乞求。

        “林萧......你这是做什么梦了?都这个点了我也不去学校了,我只是去打个电话请假而已。你先在这待着,回来好好跟我说说你这是梦到什么了,怎么一觉给睡傻了。”顾里一边说一边走了出去,留下我看着她的背影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 ......

        按理说,这个梦该醒了......但是为什么我一点要醒的感觉都没有?这里的一切都太真实了,真实得不像是在做梦,这个房间里的一切都和记忆里相差无几,根本没有梦境里该有的混乱和虚幻。

        当我的目光瞥向洗手池上的镜子时,我立即打消了这些念头,镜子里的我长发披肩,看上去还是十五六岁的模样,这果然还是梦。思绪一瞬间被拉到了很久之前,我想到了很多很多,有关青春,有关梦想,有关十五岁的天空和十六岁的阳光......但当我看到镜子中自己的眼睛时,心里突然一惊,因为目光相交时,我竟不知道是我在看她还是她在看我。

        是她在看我,我看到她张开嘴,我听到她对我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她说:“林萧,欢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个梦......果然还是太奇怪了些......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在做梦?”

        唉......醒过来要去看看心理医生......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

        ......是时候醒过来了......我撸起袖子来对着胳膊一口咬下去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......

        ......疼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不是今天没吃药?”镜子里的人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 我实在很难接受被“自己”用这种眼神看着的感觉,而且这是我今天第二次听到这句话,但我相信我此刻的表情应该和她差不多,疼痛感让我清醒了些,我问她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第一,这不是梦;第二,很明显,你来到了一个平行时空。”她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很明显,这不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很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听我说完这里的规则,你也许就再也见不到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你说。”我现在一头雾水,需要理一理思路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来到了这里,但很明显,你被这个时空留了下来。在这里就要按这里的规则生活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 很明显,她说的很明显一点都不明显,而且听了她的话我仍是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时空和你的时空可能有一点小小的差别,但是不会影响你的生活。在这里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,不必拘泥于曾经的选择,但你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改变这个世界的发展,也许越来越好,也许越来越坏,这都是不可挽回的,你切记要谨慎。最重要的一点,不要企图去挽救死亡,那也许会让你付出生命的代价。懂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我愣了很久去体会她话里的意思,然后下意识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玩的愉快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 再看向镜子时,里面只剩下了我自己的映像,眼睛里充满了迷茫。不知道过了多久了,顾里还没回来,我在脑子里拼命回想刚才听到的话,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让我的心里五味杂陈,我决定去找顾里。路过卧室时,我没有注意到,房间里的挂钟上,指针刚刚指过数字五。

        顾里还在客厅里打电话,看到我来了好像有点吃惊:“不是让你洗个脸吗?你怎么又跟过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想洗,看看你电话打好了没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刚到客厅,哪有那么快?林萧,你要是真傻了下半辈子我可不养你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听她说这话,我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:“现在是几点?”

        顾里看了眼手表:“刚刚过去一分钟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手臂上若有若无的疼痛,提醒我刚才发生的都是真的,我当时脸色一定很差,因为顾里不由分说地把我拖进卧室按到了床上,一脸凝重的摸了摸我的额头说:“没发烧......你别乱动,再睡一会,我打了电话就过来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于是,我开始盯着天花板思考人生,记得之前我是睡在了顾里的床上,醒来之后就到了这里,这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?宫洺又在哪呢?现在是哪一年?如果是十五岁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?现在认识南湘和唐宛如了么?我为什么会从顾里家醒过来?刚刚“她”说的小小的差别又是什么......最重要的是,如果说可以改变一些事情,我接下来又要怎么做呢?

        命运突然给了我选择的权力,慷慨得让人措手不及。我终于又有机会站在顾里身边,这一次我将竭尽全力,这一次我绝不放手,其实从不敢奢望再从她身上得到更多,我只想要改变她的命运。像是个走火入魔的赌徒,我的赌注就是自己,这一局,我只求赢得她这一生喜乐平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跪下认错!对不起大家,拖了那么久!但是学校里真的很忙,四月二十多号还会有第一次联考,以后更的速度也许会更慢。。。谢谢支持我的盆友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我会努力更下去的!・:*。・:*≡( _•ω•)_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